智汇糖:重视心智教育,避免把孩子养成“巨婴”

来源:财经新闻网 发表时间:2019-8-12 18:04:52

前不久,“海归儿子不找工作啃老十多年,父亲怒砸其家”的新闻引起舆论哗然,“啃老”当事人完全与“三十而立”思想中应有的成熟、责任感相悖,一副“自私、一味索取”的形象,不懂感恩,没有羞耻心,只想坐享其成,典型的社会巨婴。社会中患“巨婴症”的人比想象中要多,“生活不能自理被大学劝退”、“中年男子向母亲要钱不给就打”、“70多岁老母亲在街上为儿子找工作”的新闻事件频繁走进人们的视野,这些不是个例,正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社会现象。如何避免孩子长大后变成巨婴?正确的心智教育极为重要。

社会巨婴的行为表现

社会巨婴在生理上是成年人,而心理上却还是幼儿状态,行为表现大概有:以自我为中心,任性不讲道理,不能控制情绪,对家人一味索取,没有独立生存的能力......总的来说就是心智不成熟,人生观、价值观是扭曲的。接连登热搜的几个新闻事件就是最好例证:

“91年小伙酒驾被查:我还是个孩子”事件主人公无视法律,不想承担责任,意欲让社会规则为“我”而变;

“毕业20年后打老师”事件主人公报复老师只为泄恨,事情虽然过去了20年的时间,他也没学会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;

“郎朗音乐世界”创始人黄铮机场打骂小孩,占座不成发飙高呼“我是头等舱”。其行为恶劣,完全以自我为中心,蛮横不讲理;

男子端火锅泼妻子同学,致其全身大面积烧伤。该男子冲动不顾后果,不能控制情绪......

上述这些“巨婴”在受到法律的公正判决后,更受到了道德上的谴责。

哪些不正确教育理念扭曲孩子成长

为什么社会巨婴越来越多?我们常说孩子的行为举止映射着家长的教育,所以这个问题的产生首先应归责于家长。不正确的教育理念才让“他们”的成长走偏了方向。

比如很多家长因为小时候的家庭条件不好,没能在一个好的环境下成长,所以当自己为人父、为人母时,产生“再苦不能苦孩子”的理念,即使经济条件一般,也要尽最大努力不让自家孩子在物质条件输给别的孩子。“不吃苦”的孩子渐渐丧失吃苦的能力,进入社会后很多会出现心理落差,爱慕虚荣,更甚会对父母胡乱发脾气,就是因为没能满足自己的要求。

与父母的“再苦不能苦孩子”大同小异,爷爷奶奶“隔代”溺爱的教养方式也在把孩子往扭曲成长的方向上推。“隔代”溺爱在我国很多家庭里上演,尤其是现代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情况下,这种现象更严重。物质上特别对待,遇事过度保护,生活日常的小事都代办,总是单方面给予,而放松对其品德的培养管教。导致孩子缺乏独立生存的能力,不能忍受挫折,脆弱的就像温室的花朵,离开温室就很难生存。

再比如当下很多年轻家长奉行“快乐教育”,误以为:孩子小时候不应该被管教,应该快乐成长;要尊重孩子的一切喜好,不强迫他做不喜欢的事情......总之,一切以孩子开心为前提。但是,在成熟的三观还未形成之前,孩子对是非、好恶的判断并不能说是正确、明智的,甚至会让他错误的认为任性就是个性。这样一味放任的快乐教育实则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,家长要做的是管教、引导,而不是由着其性子来。

爱必管教,重视心智教育

太多教育失败的案例反面证明了“爱必管教”的道理。某位刑法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未成年人犯罪主因是家庭和社会管教的缺失,不难理解家庭应承担很大部分的责任。再反观社会巨婴的养成过程,很多也是主要因为家长管教的缺失和不当。心理学家威廉·詹姆士说:“播下一个行动,收获一种习惯;播下一种习惯,收获一种性格;播下一种性格,收获一种命运。”从孩子成长开端就重视其心智教育,依据权威教育理念不断纠错,可以保证孩子成长大方向不会走偏。

尤其是在3-6岁这个全世界公认的孩子成长关键期,恰当的心智教育更显弥足重要。但是不可避免的是,存在一些客观因素致使家长不能充分关注和引导孩子的心智成长,比如工作太忙,不能用很多时间来陪伴孩子;条件限制,只能把孩子留给异地的爷爷奶奶;缺乏权威育儿理念,不能及时、正确认识到孩子心理变化等。一个好的育儿帮手可以解决家长教育诉求的大量痛点。普华集团经过多年研发,投资上亿元,专门为3-6岁孩子量身打造了一款学习机——智汇糖儿童心智成长教育系统。智汇糖的六大核心系统:

伴学助手引导

与孩子共同成长

伴学助手陪伴孩子在智汇糖中的所有行为,引导孩子完成学习、游戏等所有任务,井与孩子共同提升和成长。

沙盘游戏测评系统

与孩子的潜意识对话

虚拟沙盘游戏心理测试,通过意识连线和思维连线让虚拟形象与孩子完全同步,帮助孩子发现自身心性上的问题,提供个性化阶段成长计划。

智能培育系统

帮助孩子全面提升

通过测试、评估、推荐学习、成果检测等,辅助孩子学习能力、生活常识、实践能力、社会交流等能力提升。

提升系统

孩子的成长一目了然

孩子在产品中的各种行为可获得各方面的能力提升,通过任务完成情况,对孩子的整体能力提升进行评估,阶段性给孩子生成成长分析报告,并修订之后的成长方案

引导系统

让孩子拥有纯净心灵

通过Al大数据等技术手段,智汇糖将传统沙盘心理测试游戏的应用更加智能化、可视化。使用沙盘游戏模式,在保留孩子原始纯净心灵的同时,引导性挖掘孩子的自身特长,修正孩子的心理缺陷。

收益系统

让孩子自己积累成长基金

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儿童成长教育系统,可以将孩子在学习、游戏、娱乐成长过程中的良性行为转化为智能化合约记录的收益,从而让智汇糖成为以收益为基础的“按劳分配”的“致富”系统。

想在孩子教育问题上少走弯路?关注“智汇糖”公众号,关注后可进行在线沟通,全面了解这款育儿神器。

长按识别二维码



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


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网站申明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站长统计
财经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许可,不得转载或镜像 邮箱:3119872820@qq.com QQ:3119872820
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13681102741